愿与君携手,共度春秋。

【喻叶】流水2

CP:喻文州Χ叶修

#趁大秦帝国还没有到货赶紧把字码完。

#太久没用键盘,感觉键盘已经不爱我了。

#关于木棉的内容是现查的,中间还改过一次,希望没有错漏。

#欢迎捉虫!

如果这是几年后的喻文州,他肯定头也不回拔腿就跑。可是那毕竟是十八岁的小喻文州,而且你要知道,十八岁的孩子的脑回路是很难以捉摸的。

喻文州走过去,在盯了一会儿叶秋熟睡的脸之后,伸出手指戳了戳他脸颊的软肉。

嗯,软软的,好可爱。

酒保走过来,他知道这样的客人大多不是认识就是看上了,而且看上了居多。于是他细心地和喻文州解释这位先生称自己是在等人,并且点了一杯柠檬水。只是这家酒吧就算是柠檬水也是含少量酒精的,然后,他就出其不意地——喝醉了。

喻文州一下子没忍住笑出声。

他试着喊了喊叶秋的名字,收到的却是对方模糊不清的嗯嗯声。在和酒保确认了这位已经熟睡到无论如何也叫不醒的程度之后,喻文州决定以这位前辈为借口开溜。

因为叶秋一贯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主张,喻文州只是和他们说遇到了一位朋友。不过这个理由实在是太像胡乱编造的借口,并且深深地被怀疑着。

喻文州能怎么办?喻文州也很绝望啊。

不过万幸的是,他们终于还是通情达理地放喻文州回去了。并且,一再叮嘱他下次不准落跑。喻文州半真半假地应和着,满脑子都是叶秋软软糯糯的嗯嗯声。他不知道叶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知道他在等谁,也不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坠入梦乡。

G市一年四季温暖如夏,可是就算是夏夜的风,也透着些许的凉意,更何况是初春的夜晚。

喻文州特别后悔自己觉得自己年轻力壮所以可以把叶秋背回去这件事。他觉得叶秋这座高山可能不仅要在精神上对自己施压,还要在体重上对自己进行制裁。

身后的人在呼吸中吐出淡淡的酒气,还带着一点柠檬的清香;道路两旁的木棉树已经结出小小的红色花朵,随着春风轻轻摇曳,带着淡淡花香。

喻文州觉得这条路似乎永远走不到尽头,他每一步都踩在整整齐齐青砖上,每一一个侧身都是橙红的木棉树,每一次呼吸都能闻到身后人吐息,这种感觉太明显,明显到足以屏蔽他所有的感官。

然后,走到蓝雨才如梦初醒的喻文州发现,他并不知道嘉世订了哪间酒店。

于是,蓝雨的头号强敌嘉世的队长叶秋同志,被莫名其妙地拐到了蓝雨队长喻文州的宿舍。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哦,重点是喻文州折腾了他这么久他都没有醒。

而喻文州觉得自己能把叶秋背到宿舍里已经透支了自己至少10年的体力,所以拒绝为嘉世队长提供任何售后服务。

最后可怜的叶秋在喻文州的床上和衣而睡,而更可怜的喻文州在沙发上窝了一晚上。并且通过这件事,喻文州同学深刻体会到如果事先不做好准备的后果,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精打细算到了让黄少天害怕的地步。

但是在那个清晨,叶秋迷迷糊糊地从喻文州床上转醒之后,两人却没有过多的交集和牵扯。叶秋说他是一个朋友让他过去找他,也许自己走错了路;喻文州则告诉他多谢叶秋让他找个借口开溜,不然他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地步。这句话当然是客套话,但是用在这个地方足以,并不必要去过多解释。

这件事看似就这么平静地结束了,但是在两个人身上都留下了不小的影响。

比如叶秋再也不敢随便自己一个人跑去酒吧,也再也不敢随便接过别人给的饮料,离家多年的孩子终于明白一个人身处异地的诸多心酸和无奈,这对一个一直以来幸运傍身的孩子来说,不知是喜是悲。

而喻文州则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自己很多的习惯,虽然很多时候他并不知道这和这件事有关。

只是,有时候,当喻文州走过两道木棉的满树橙红时,会有一瞬间有些许怀念那股淡淡的柠檬清香,忽远忽近,暗然悠长。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
热度(22)

© 清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