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君携手,共度春秋。

【喻叶】流水3

CP:喻文州Χ叶修

在很多人眼里,一叶之秋被季冷一击必杀只是一个意外。嘉世已经连冠三载,即使霸图打破了嘉世的神话,嘉世依旧是季后赛中最有竞争力的一支队伍。而这件事,叶修也曾深信不疑。

他最开始以只是自己的失误让战队的队员们一时失去了信心,很快就能好转。但是事情却开始向最坏的方向发展。作为一个战队的队长,他希望嘉世可以重新振作起来;作为苏沐橙的兄长,他希望她可以在一个良好的环境成长。可是一步步的,他开始变为孤军奋战,最好的结果,不过是有一个苏沐橙来陪他而已。

叶修又一次和苏沐橙被赞以“完美的配合”,但是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嘉世正在逐渐分崩离析。

叶修很疲惫,他甚至不知道怎样去挽救败局,他更不知道事情是如何一步步走向今天这个田地。

然后,他看到有人站在了他的面前,温和而平静地把他堵在了蓝雨体育场的逃生通道里。

“这个喻文州,在某些方面还真的完全继承了魏琛呢。”叶修苦笑。

不过既然是堵人,就一定不会是只身前往。而且依照黄少天的个性,肯定是在某个地方躲着,等着一击必中。

于是,当叶修探头探脑地想要把黄少天找出来的时候,他听到了眼前人的声音。

“前辈不用找了,只有我一个人。”

叶修很尴尬,叶修非常尴尬,叶修觉得简直不能在尴尬了。越到尴尬的时候越不能不说话,必须要找点话题缓解尴尬。于是叶修绞尽脑汁地问了一句:

“文州你有什么事吗?”

叶修发誓那个时候他绝对想给自己一嘴巴。

但是喻文州是什么人?他是那种无论场面有多尴尬他都能温和地把话头接下去并缓解尴尬的人,所以喻文州只是淡淡地说:“嗯,但是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换个地方再说吧。”

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么跟着喻文州走了,只是在喻文州带着他路过那家Gay吧的时候,不由自主打了一个寒颤。这小子不会对自己有什么非分之想吧?停在距离酒吧10米远的地方,寸步不肯挪近。

喻文州发现叶修停步的时候,正站在距离酒吧门口3米远的地方,在酒吧红红绿绿的霓虹灯下,被映衬出奇异的色彩。

“前辈怎么了吗?”喻文州温和地笑着,但是在叶修眼里这仿佛恶魔的微笑,他正一脸邪恶地看着自己,说出恶魔带有诱惑意味的耳语:“来呀,来呀~”

喻文州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然后顺着叶修的视线回头,最后忍不住笑了出来。不是喻文州一贯以来的那种笑,倒像是个憋笑许久终于破功的孩子。

“前辈误会了,不是这里。”他慢慢走到叶修面前,又恢复了先前的一贯温和,“前辈你要多信任我一些呀。”然后他又补充道,“还要往前走一个路口呢。”

G市的夜晚很繁华,而这又是在一条灯红酒绿的小街里。路边的街灯映照着喻文州的脸庞,将喻文州从五彩斑斓的灯光中分隔出来。暖暖的光线让面前的少年棱角分明,可是脸上温和的笑意却让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将他和任何黑暗的词联系起来。叶修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是怎么了,但是他确确实实伸出了手,而喻文州也确确实实牵住了他的手带着他往前走。

然后喻文州就拉着有些晃神的叶修走进了一条寂静的小街,带着他走到了一家小店,那里有他的一位故人。

“哟,老魏,好久不见,没想到你现在落魄成这样啊。”叶修未及回神,便就脱口而出。

评论
热度(20)

© 清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