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君携手,共度春秋。

【喻叶】流水 1(大改重发)

CP:喻文州Χ叶修

#想写一个细水流长的故事,所以时间线可能会拉得很长。
#高考终于结束了,终于可以摸这条折磨了我快两个月的鱼了。
#喻文州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喻文州认识叶修其实很早。早到可以追溯到魏琛还在役时,魏琛带着蓝雨所有人把他堵在蓝雨体育场的逃生通道里:

“看,这就是叶秋,我们蓝雨的头号敌人。”

那被围追堵截的人淡然一笑:

“老魏,别以为堵了我你们蓝雨就能赢嘉世了。”

当时,魏琛气得扬言见他一次堵他一次。

而人群中那个不满十六岁的少年,深深地蹙起了双眉。

那是一个年轻气盛的年纪,每一个少年在那个时候都总是心比天高。可是现实总会无情地打压这些孩子,魏琛从网游里发现的黄少天成为了能够压垮孩子脆弱心脏的巨石。然后,拿着术士账号,想着接任魏琛的喻文州开始怀疑自己,然后想,我是不是可以换一条路走。

在各方的打压之下,喻文州最终练就了一颗坚实的小心脏,并开始向心脏转变。他拿起笔,拿起那个将陪伴他很久的硬皮本,在笃定自己的手速不会被蓝雨训练营劝退之后,开始钻研战术。

他的第一个敌人是魏琛,那个刚刚成立联盟就被各个战队邀请的魏琛,那个当时拥有唯五银武死亡之手的索克萨尔。

但是很幸运又很不幸的是,魏琛的实力正在下滑,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飞速下滑着。他还是那个魏琛,但再不是第一赛季那个意气风发的魏琛了。

魏琛的下滑在喻文州眼里是个机会,他不像黄少天对这位队长充满感情,就像魏琛只是知道青训营里有个神奇万年吊车尾一样,对喻文州而言,魏琛就像一个符号,只是索克萨尔的操作者而已。

他把魏琛的下滑看在眼里,然后在那个魏琛身心俱疲的时候,出其不意地,一击必胜。

魏琛当然不能相信自己居然败给喻文州,但是当他一次又一次地败给他之后,他接受了这个现实。

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觉得魏琛在惨败之后,人反而放轻松了。

然后喻文州发现了他人生的一座高峰,也许他将终其一生去攀登。从第一次在硬皮本记下(56,73)这个点那一刻起,他们的命运就已开始交错缠绵。

请容我收回前言,虽然喻文州笃定他不会这么做,但他确确实实起了给叶秋下药的心思。

而且就在第二赛季嘉世对百花的时候。

噫。

两个人再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是第三赛季。这时候的喻文州已经答应黄少天要在一年后与叶秋决一高下,可是叶秋还不知道他有这样的一对对手。或者说,他的对手太多,多到他无暇顾及这样的两个人。

于是在方世镜很客气地和叶秋介绍蓝雨的这两位未来之星的时候,叶秋闪过一瞬间的呆滞。这一瞬间的呆滞让喻文州确信自己在叶秋眼里依旧籍籍无名,可是他再也不是一年前那个年轻气盛的少年人。他温润谦和地向叶秋伸出手:

“你好,我叫喻文州。”

第四赛季,索克萨尔几经辗转终于落到了喻文州的手里,蓝雨的剑与诅咒终于打开蓝雨的新篇章。

只是那座高峰又高又险,第一次涉险的人难免失足。黄少天在短暂的失落后提起很高的战意,扬言要让嘉世溃不成军。喻文州只静静看着,纵然心中波澜万丈百转千回,表面上依旧我自巍然不动。

只是十八岁的孩子难免会有一些所谓的探索精神。当初一起青训营的少年们都到了经世的年纪,喻文州成熟得早,却也早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

只是,在他被带到Gay吧前的时候,他有一瞬间异常怀疑人生。

难道他看着很像个受?

喻文州觉得,在那几个青年人和他介绍这家酒吧的时候,他还处在一个一脸懵逼的状态。他迫切想要找到一个人和他一起置身事外,可是似乎所有人都想他同流合污。

喻文州的小心脏在某一个瞬间被打击得支离破碎。

然后,他就看到,吧台上趴着一个人。一个刚刚在赛场上意气风发,却在吧台上睡得不省人事的人。

他的高峰,叶秋。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23)

© 清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