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君携手,共度春秋。

【喻叶】熹微

·标题取自晨光熹微,但似乎总有一种谜一样的怪异感……
·想写喻叶那种平和的相处方式,但是我知道我文力肯定不够。
·大概是喻队带蓝雨走上冠军之前,喻叶还不是特别熟悉的背景。
·如果有不足请一定一定要指出!我会努力改正的!

那是第六赛季的事。
那时候,嘉世的状态很差,蓝雨的状态则很好。或者说,喻文州把蓝雨领导得很好。
那天蓝雨客场对嘉世,嘉世虽然占据主场优势,成绩也不很可观。
叶修心烦,想去找黄少天。不干什么,就普通闲聊,转换一下心情。
可是不巧,等他去的时候,蓝雨准备室已经空了,只有灯还亮着。灯光映得整个房间透着一层暖色。
叶修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他想着好不容易逃出来,哪怕坐在沙发上抽烟也行。
可是,当他自我放飞地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时,有什么东西狠狠咯了一下他的尾椎骨。
等叶修把这个煞风景的东西拿出来时,才发现原来是个笔记本。
小小的,蓝色的,干干净净的,硬皮纸的笔记本。
哦,难怪这么痛。
叶修一边揉着自己惨遭偷袭的尾椎,一边重新观察沙发上被摆的乱七八糟的抱枕,觉得十有八九是黄少天的杰作,而且绝对是为了藏这个本子。
叶修自以为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没有现在这么没节操,证据就是那时候他认真考虑了一下随便翻别人的东西是不是不太好。
虽然他最后还是翻了。
理由是名字没写封面上,他要知道是谁的才方便还给他。
理由充分,语气正直。可惜,这句话是叶修说的这点,总让它的可信度打上点折扣。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只翻开了扉页。毕竟他也只用翻到扉页。
——扉页上用工整的字迹写着顾城的那首小诗。

上帝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当然,还有抄诗人的名字:喻文州。
喻文州的字挺不错的,起码比同是电竞圈的那些宅男要好的多,隐约还能看出练过字。
至于内容嘛……
小伙子挺有理想的嘛!
叶修失笑。
一抬头,却看到喻文州站在门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Fin.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19)

© 清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