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君携手,共度春秋。

【喻叶24h】喜欢要大声说出来

·早上10点档!

·世邀赛背景下两个心脏甜甜腻腻的故事~


世邀赛已经落下帷幕,这场一年一度的盛宴中,最大的赢家莫过于由喻文州带领的中国国家队。所有队伍的队长都表示,在看着这位队长笑盈盈得捧走冠军奖杯的时候,都不愿回忆起和他们进行的一场场堪称噩梦的比赛。而这支队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领队叶修,更是被想象为幕后黑手一般的人物,只是又有谁知道,带给他们这场场噩梦的并非叶修,而是他们面前这位温柔可亲的队长。

 

由于各人的行程不同,国家队的诸位已经逐渐从苏黎世返回国内,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联盟特地为国家队租用的宿舍也从昔日的热闹非凡变成了冷冷清清的样子,只留下做最后收尾工作的喻文州和叶修。

 

黄少天因为战队的事在昨天就已经搭上去往G市的飞机,喻文州一边整理行李,一边等他的消息。

 

G市这几天天气不好,航班十有八九又延迟了。喻文州又看了一眼时间,颇有些烦躁。

 

不过更烦躁的事情当然有,比如他现在还没决定和叶修告白,又比如他的U盘又找不到了。U盘这种东西,轻便小巧易于携带,当然,也易于丢失。喻文州努力回想了一下,在回忆无果的情况下,决定去会议室碰碰运气。

 

等他打开会议室的门,本来应该和走廊一样冷冷清清的会议室出人意料的多了点烟火气,而这应该还是要归功于坐在会议桌上的叶修。没错,就是坐在桌子上。他手边是一个烟灰缸,里面零星地插着几支烟,不过显然其中一支刚刚才寿终正寝,毕竟会议室里的烟味依旧挥之不去。

 

喻文州想,你腿长就了不起,能随便坐桌子上了?然后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腿,都是1米78的个子,怎么就坐不出向叶修这样的洒脱自然来。相反,还总是被这个人缠绕心间,如乱麻一般,剪不断理还乱。

 

喻文州很不喜欢烟味,年少时魏琛突然染上烟瘾对他的影响很大,一般见到烟气他都退避三舍。可是有趣的是,他居然喜欢上了叶修。而这个问题,其实喻文州自己都不能给出答案。后来他想,也许喜欢一个人真的只是因为单纯喜欢这个人,和任何身外物都无关。而烟味,当然是身外之物。

 

不过即使如此,喻文州还是走到窗边打开了一扇窗。看着一屋子烟云缭绕迅速走到窗外,至少在心理上能让他感到舒适。

 

不过在烟气慢慢变淡的同时,另一种不适感也迅速袭来。喻文州在荣耀叱咤风云了这么多年,直觉这个玄而又玄的东西曾无数次让他事先察觉对手的战略谋术。那么他身后这如芒在背的视线,想必不会是错觉。果然,叶修依旧坐在桌子上,依旧保持那个懒散的姿势,双眼却直直地盯着他未加任何掩饰。

 

喻文州本来以为是自己开窗的动作引起了叶修的不适,等他回身关好窗之后,从窗户的反光中看到叶修依旧和先前一样不加掩饰地盯着自己。喻文州登时发现了自己和暗恋的人独处一室的尴尬,尤其是对方还在以这个眼神看着自己。

 

喻文州心如乱麻,细而多思的性格让他的大脑瞬间被各式各样的奇思妙想充斥,比如叶修会不会已经知道自己暗恋他的事,并且在思量着如何拒绝他的时候被他突然闯入,正打算义正言辞地拒绝他龌蹉的心思。

 

只是正当喻文州充分发挥他的想象力的时候终于有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叶修说:“文州,你帮我个忙呗。”

 

喻文州下意识想要拒绝,在这种情况下的委托大多不会是什么轻松的差事,可是对方是叶修,是自己暗恋多年的人。纵使多年无果,喻文州作为一个卑微的暗恋者依旧希望能为他做些什么,几乎只是瞬间的犹豫时间,对方却将他的沉默化为默认。

 

“是这样的,我喜欢一个人,但是不知道怎么告白。你帮帮我呗。”喻文州太熟悉这个人,他甚至能从对方的语调里感受到他的笑意。仿佛那是一个只要想起就能让他欢快愉悦的名字。

 

真是糟糕透了。喻文州想要挣扎一下,至少不要成为叶修和那个未知的人伟大爱情的见证人,于是他拒绝道:“感情的事前辈还是自己处理比较好,毕竟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

 

“可是我已经暗恋他好多年了,他到现在还没有回应我。”叶修有些苦恼的样子印在窗上,而喻文州的手迟迟不肯离开窗框。

 

“文州你就帮我一下呗。”叶修偏了偏头,颇有些讨好的意味。

 

“前辈。”喻文州转过身,正在酝酿拒绝的话语,却被叶修生生打断。

 

他手上拿着一个小小U盘,正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晃,“文州,你的U盘在我手上,想要拿回U盘的话……你懂的。”他看着喻文州无奈的表情,嘴角带着点得逞的笑意。

 

“前辈为什么要选择我?”喻文州拉开会议桌边的椅子,坐在了叶修旁边。

 

“因为文州你人好啊。”叶修有些心虚地回答着,心想不找你我的计划怎么办。

 

“前辈。”喻文州已经调整好心态,温和地笑着,“既然我已经答应了前辈,前辈能不能把U盘先还给我?”

 

“不行。”叶修妥帖地把U盘收好,“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万一你拿回U盘就反悔了怎么办!”

 

“前辈如果不信任我的话,就不会让我帮你这个忙了。”喻文州笑得人畜无害。

 

“别想偷换概念。”叶修仗着身高优势轻轻拍了一下喻文州的头,警告他的阴谋诡计迅速作罢。

 

“那我们说回那个前辈喜欢的人吧。”喻文州的指尖轻轻敲了一下会议桌,“能方便告诉我他是谁吗?”

 

“文州,你怎么这么关心这些事情啊?”叶修低下头,有些不乐意地看着他。

 

“因为早点帮助前辈告白,我也能早点拿回自己的U盘啊。”喻文州失笑,“不过既然不方便的话,前辈能告诉我他的习惯和喜欢的东西吗?还有,我很好奇他是不是在国家队。”

 

“嗯……”叶修陷入沉思,转而重新回过神,“他是在国家队,而且不是在兴欣这点你肯定猜到了。不过他的喜好……我并不是很清楚。”

 

“那前辈喜欢得可真不走心。”我喜欢前辈可是喜欢到,连前辈喜欢什么牌子的烟都一清二楚啊。

 

“起码我还是知道他不喜欢烟味的。”叶修撇撇嘴,有些不高兴,“他把自己的喜好藏得太深了啦。”

 

很少有人会喜欢烟味吧。喻文州回忆了一下国家队成员,抽烟的只有楚云秀一位,排除。

 

“男孩子?”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看着叶修。排除兴欣的方锐和苏沐橙,再排除楚云秀,国家队14人里仍有不少:少天、王杰希、张新杰、周泽楷、肖时钦、张佳乐、李轩、孙翔、唐昊,而且都是男孩子。

 

“是啊。”叶修的回答倒是很自然,“你可别戴有色眼镜啊。告诉你,跨越性别的恋爱才是真爱。”

 

“哪敢啊。”我喜欢你本来就是跨越了性别的啊。喻文州苦笑。

 

“前辈有什么打算吗?除了告白之外。”喻文州生硬地转移话题。

 

“打算先想办法把烟戒了吧。”叶修望天。

 

“是个好打算,毕竟吸烟对身体有害。”于是我烟牌子就白记了,反正你以后最多抽电子烟。

 

“除此之外呢?”

 

“还没打算。”

 

“没打算?”

 

“我要是有打算还找你干嘛?”

 

“没有打算也可以行动啊,未加深思熟虑的行为才最真实不是吗?”

 

“哈?你当我周泽楷啊?不可能的,哥干不出来这事。”

 

很好,排除周泽楷。

 

“如果是王队的话,他更喜欢……”喻文州陷入沉思。

 

“喻文州。”叶修的话里带了点警告意味,“你别想套我话。”

 

“好。”喻文州微笑。排除王杰希。

 

“其实吧……”叶修眼里带了点小狡黠,“我要告诉你是谁也不是不行。”

 

喻文州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喻文州低头,是小卢的消息:

 

报告队长!我和景熙前辈已经接到少天前辈了!坐这么久的飞机果然很辛苦呢!我们会把少天前辈送回家的请队长不要担心!顺便已经帮队长订好了后天的机票,队长要好好在苏黎世玩哦!祝队长玩得开心!

 

喻文州的嘴角挂起笑意,小卢真的是什么时候都充满朝气呢。

 

“条件呢?”喻文州简单回了一句之后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嘴角仍挂着方才的笑意。

 

叶修瞥了一眼已经锁屏的手机,从桌子上跳下来,有些不高兴。

 

“不告诉你。”

 

>>>>>>

 

君莫笑:

沐橙沐橙,在吗在吗?

 

沐雨橙风:

在呢,怎么样?成功了没?

 

君莫笑:

没有。

 

沐雨橙风:

这都没成功?你怎么回事?

 

君莫笑:

我知道错了……

就是,就是我看到他hfuisald.f我就vyagsfdlkm了……

 

沐雨橙风:

我警告你,拿脸滚键盘是没用的。

不过既然这样,你就启动B计划吧,我就不信你们这样还擦不出点火花。

 

>>>>>>

 

“文州,早啊。”喻文州觉得叶修对于一大早把人叫起来可能是有独特的爱好。要知道,世邀赛期间,他经常遭受叶修的定时骚扰,而且义正言辞。

 

“前辈,世邀赛已经结束了。”喻文州揉了一把脸,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而且现在也没有诛仙给你研究。”

 

“可是你答应了我要帮我告白的。”叶修小委屈。

 

“可是你说了你什么计划都没有的。”喻文州更委屈。

 

“但是我现在有计划了。”叶修反驳道。

 

“好,我先去洗漱一下。”喻文州闭着眼睛走向浴室。

 

“我觉得我要给他买礼物,所以要去商场看看。”

 

“所以你就打算去逛商场?”

 

“对。”

 

“看样子前辈真的很喜欢他。”喻文州一边叠被子一边说,“要知道之前苏沐橙拉着你多少次你都没去。”

 

“对,我真的很喜欢他。”

 

“可是你要知道苏黎世是金融中心,最有名的是证券交易所。”喻文州毫不介意给他泼冷水,“而且你并不知道他的喜好。”

 

“说不定我逛着逛着我就知道了。”叶修嘴硬。

 

“好,前辈有没有什么要准备的?没有的话我们可以出发了。”

 

叶修绝对不想承认,那一瞬间他脑内全是:不愧是我喜欢的人,清新自然也帅的不行,不像那些妖艳贱货不化妆根本不能出门。

 

联盟对他们还算善良,叶修带着苏沐橙给的攻略和地图,很顺利地找到了一家大型商场。正当他打算向喻文州炫耀时,他看到喻文州的手机开着导航……

 

有一瞬间叶修恨死导航了。

 

“前辈有什么要买的吗?”喻文州看到叶修的眼神,笑意盈盈。

 

“还没定。”叶修有点尴尬,“我打算都逛一逛。”

 

“好,正好我也要买点东西,分头行动吗?”

 

“不行。”叶修觉得喻文州绝对是要离他远远的、远远的。可是他不在他和谁擦火花去?

 

“好。”喻文州微笑。你能不能不要喂我狗粮,而且是我喜欢的人的狗粮。

 

商场确实不小,不过对两位男士来说,能让他们驻足的地方是在太少了。所以在逛了两层楼之后,比起购物,没吃早饭的两人倒是率先饿了。而且这两个人能忘了吃早饭,也确实是奇事了。

 

叶修对食物并不挑剔,可是他想到喻文州那个被粤菜惯出来的胃,看了好几家都觉得不尽人意。最后喻文州拍板敲定了一家意面点,叶修觉得既然是喻文州敲定的也就没什么问题,跟着坐了下来。

 

他对外语当然一窍不通,因此在喻文州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点菜的时候着实被惊艳了一把。喻文州倒是很自然,告诉他之前拿证书要过级,就学了一些,学霸光环闪闪发光。

 

虽然叶修对吃的不挑剔,不过意式的食物对他来说还是不习惯。两人都遵从食不言寝不语的真谛,在上菜后从头到尾都没有找到话题。

 

两人在这顿早中饭后又在商场逛了几圈,等走到顶楼的儿童乐园的时候,叶修已经记下了十几样喻文州留意过的东西。而他对喻文州的购买欲真的无力吐槽。

 

但是作为一个十五岁离家出走的孩子,游戏机依旧对他有很大的吸引力,虽然更多的是对年少轻狂时的怀念,但这足够他跑到游戏机前放飞自我。

 

职业选手的手速驾驭游戏机绰绰有余。即使是最简单的游戏,叶修也能玩得恣意飞扬。而这款的街机,更是让叶修轻轻地舞动起来。调整好作息时间之后,除了叶修的黑眼圈和惨白的肤色,略有水肿的身材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不过宅男体质还是宅男体质,时间略长叶修就的汗就止不住,身体的微微舞动让晶莹的汗水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喻文州承认,要是叶修打算这么去撩汉的话,他已经成功了。

 

叶修没有停,但是过高的分数已经引来了周围人的围观。这世界上,哪怕语系不同,语言不通,叫好声和赞美的语气却都是相通的。叶修有些得意地看着喻文州,然后迅速开溜,拉着喻文州跑出人群。

 

饶是叶修拿自己记boss的记忆来记喻文州都留意了什么,也经不住喻文州像扫荡一样用最短路线迅速买走所有商品,而且还都是叶修记住的。

 

叶修真的已经不想吐槽喻文州的购买欲了。

 

“是帮战队里的大家带的。”喻文州看到叶修生无可恋的表情,解释道,“这个是帮少天带的,这个是帮景熙带的,这个是郑轩要的,这个是小卢的……”他一样样如数家珍,叶修的脸色稍微好一点,心就又沉了下去。

 

“他都没想着帮我带。”

 

>>>>>>

沐雨橙风:

怎么样?

 

君莫笑:

不好。

 

沐雨橙风:

为什么?你没看到他喜欢的?

 

君莫笑:

看到了,全是帮别人带的。

 

沐雨橙风:

没办法啊,喻队人很好的。

你再想想有没有漏的。

 

君莫笑:

等等!是有条围巾!

 

沐雨橙风:

这个季节送围巾?

 

君莫笑:

大不了晚点送!

 

沐雨橙风:

你等得及吗?下次见面可是要等到积分赛了。

再说,你不是等不了才要现在告白的吗?

 

君莫笑:

大不了我倒贴!倒贴!

 

沐雨橙风:

呦吼,少年勇气可嘉啊。

 

君莫笑:

去去去,我是你哥。

 

>>>>>>

 

“前辈,今天还有什么事吗?”喻文州把行李箱推到窗边。

 

“喻文州,我决定了。”叶修郑重宣誓,“在解决掉我的告白问题之前我不会离开你的!”

 

“所以前辈要跟着我去蓝雨?”喻文州蹙眉。

 

“对。”叶修点头,“怎么?你不欢迎是吗?”

 

“没有。”喻文州微笑,“原来是少天啊。难怪前辈会找我。”

 

“前辈早点说就好了,何必绕这么大的圈子。”喻文州的笑容里透着点冷意,“我这里有要买给少天的礼物,前辈需要吗?”

 

叶修很尴尬,叶修非常尴尬,叶修没想到会这么尴尬。

 

从之前的言论不欢而散之后,喻文州就真的没和他说一句话。而且他现在真的体会到什么叫万恶的手机,因为喻文州可以用手机聊天、玩游戏、看新闻、听音乐、干各种事情以拒绝和他说话。

 

然后叶修就无聊得睡着了。嗯,心挺大。

 

>>>>>>

 

索克萨尔:

少天,前辈喜欢你你知道吗?^_^

 

夜雨声烦:

你别开玩笑,我是直的!直的!直的!你以为全世界都和你一样是弯的啊!

 

索克萨尔:

他要跟着我来蓝雨。

 

夜雨声烦:

那你怎么不往好的地方想想?你都说了他是跟着你来蓝雨,怎么不想想他是喜欢你!再说了,他和我一起能干什么?PK吗?对了!你提醒他一下,之前他欠我的PK!PKPKPKPKPK!

 

索克萨尔:

他让我做他的情感顾问,帮他告白。

 

夜雨声烦:

那也不可能是跟我告白!我是直的!直的!直的!你能不能不要试图把我带歪!

而且他不会喜欢我的!绝对不会!他就把我当朋友!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索克萨尔:

我知道啊,因为他没有接过我给你准备的礼物嘛。

 

夜雨声烦:

队长你你你你什么意思?

 

索克萨尔:

我想看看他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夜雨声烦:

噫,你们不要给我这种单身狗喂狗粮好不好!还有!你们心脏谈恋爱真累!

 

索克萨尔:

谢谢夸奖^_^

 

>>>>>>

 

叶修到蓝雨的结果当然是被蓝雨众人各种求虐这里不多赘述。不过在路上被喻文州冷落的几个小时里,他也确实觉得自己这样一直兜圈子实在难以达到自己把男孩子追回家的目的。

 

同时,他还要解决自己的住宿问题,并且这个问题被黄少天强烈推荐住到喻文州家。原因是喻文州家宽敞舒适不和父母一起住,而且没有住宿费!最后,在黄少天的话痨攻击下,叶修心满意足地住进了喻文州家。

 

毕竟是回到自己家,喻文州迅速就放松了自己的心态,并且在安顿了叶修之后顺手去洗了个澡。

 

于是叶修看到的就是刚刚洗浴完、头发都没有吹、穿着浴衣、发梢滴着水的出水芙蓉般的喻文州。

 

叶修不想承认自己确实咽了一口口水。

 

喻文州看到叶修站在阳台上,手上还拿着一条围巾,似乎是有无限心事。他边走过去边拿毛巾擦着头发,看到叶修这副模样着实有些心疼:


“前辈有哪里不习惯吗?”


叶修还处在失神状态,有些回答不出来。

 

不过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要告白,时间地点场合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

 

这篇文终于走上了最初计划的傻白甜风!

 

叶修毫不犹豫地大声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瞬间一脸懵逼,这个时间地点场合也太不对了吧!夜晚、我家、我刚洗完澡!叶修你真的是叶修吗?

 

叶修见直球有效,顺手就把拿在手里的围巾举起来:“文州你别嫌弃哈,我之前看你好像喜欢,就买了……”

 

喻文州看着已经面颊通红的叶修,忍不住笑了。

 

“看样子前辈真的是很喜欢我呢。”喻文州接过叶修手中的围巾,“不过恋爱中的人智商容易短路,看样子也是名不虚传。”


喻文州拿着围巾微笑,叶修看得心里发憷,不由得向后退。可是他退一步喻文州进两步,最后,叶修一屁股坐到了阳台的摇椅上。

 

“我住在G市,怎么会需要这种保暖围巾呢。”喻文州轻柔地把围巾围在叶修的脖子上,“果然很合适。”

 

叶修脸红通红,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热的,开口却是截然相反的话语。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

 

“嗯。”喻文州轻轻将吻印上上叶修的额头。

 

“我也喜欢你啊,叶修。”


Fin.


评论(5)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怀 | Powered by LOFTER